熱愛閱讀的鄭靜雯,在學校,是一位深受學生愛戴的老師;在教會,是一位奉獻為帶職傳道的基督徒

2009年,因患上了甲狀腺癌,大大改變了她的人生。幾年之中,病情反覆,復發了兩次。最近一次的復發對她的打擊甚大,因她以為上帝已醫治了,曾質問上帝為何仍要自己再一次的經歷病痛。

「這三個多月的煎熬,我真的被嚇怕了,貌似勇敢面對,但內心的不安與恐懼,很難向人表明。手術後的一個月,我重整了自己,再一次的親近神。感谢神!人生中難免會有困難,但在不明白的時候,忍耐,順服,信靠,是我從這次困難中學習的功課!當抱怨到無力,當涙水流盡,當恐懼入侵,當四處圍敵,全身安然交托,這就是一條出路。」靜雯雖然經歷了人生的低谷,但仍選擇堅強的面對。

她領悟到上帝並沒有離棄她,這次的患病可能是神給她生命中另一條出路。在患病的日子,有一天她突然的醒覺,自己仍然活著,可以繼續工作,於是她在網路上成立了「靜能量工作室」,常在網上發佈一些正能量的信息鼓舞別人,慢慢的受到了朋友及學校的邀請,主持分享生命的講座。之後,她參加了一個青少年小說導讀的讀書會,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亦有機會到不同的學校為學生舉辦小說導讀會。從中她發現了學生不是不喜歡閱讀,而是需要人帶領他們,也需要有人推介一些好書給他們,於是腦海中便萌生出開書店的念頭。

就這樣,正能量書房在九月份正式開幕了,這是一間專營青少年及兒童書籍的書店,亦會定期舉辦小朋友講故事會及成人讀書會。靜雯感恩的表示:「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夢幻,真的嗎?真的開了一間書房,真的夢想成真了嗎?今天接受澳日訪問時,記者問我在市道不景,許多書店都結業時,正能量書房如何經營下去?我告訴她没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只是單純地想做好這件事,去推動身邊的人去閲讀—些有養分的書,將正能量散發開去,積極地生活,這已經是—件很有意義的事!為了這個原因,我會更努力去做好這件事!」在追逐物質享受的城市裡,多少人會重視去守護自己的心靈花園?正能量書房是鬧市中的一道清泉,裡面的每一本書都帶着正能量,對修養自身,教養孩子都有莫大幫助!期望每一個人都能從閱讀中成長,熱愛生命,享受生命,建立生命!盼望大家一同投入閱讀的世界裡,一同愛悅讀。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