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澳門鼓舞」巡遊祝福行動 2019

由三十多間基督教教會及機構籌辦,於今年十月五日(周六)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之「為澳門鼓舞」巡遊祝福行動,於三日下午四時假拉撒路青少年中心會址舉行新聞發佈會。該活動籌委表示,巡遊活動至今已舉辦至第九年,旨在透過豐富舞台節目、步行/車隊巡遊、服務攤位等項目,發放關愛正能量,向大眾宣揚愛澳門、愛鄰舍之美德,為社區各階層人士打氣,祈願澳門得著最寶貴祝福。

今年巡遊已有近六百名基督信徒及愛澳門人士參與,持續發揮五大行動目的——「同心同行」、「傳遞關愛」、「宣揚正能量」、「實踐服侍」及「助長社會積極發展」,激勵市民大眾帶著關愛能量,同心合力拒絕「暴力」、「紛爭」、「色情」、「消極」、「自殺」等負面思想影響澳門。

有參與巡遊多年的外語教會牧師表示,活動參加人數和舉辦規模按年提升,證明活動的理念越發得到社會的支持和認同。在巡遊的歡樂積極氣氛下,不單街坊市民深被感染和鼓勵,參加者在「身、心、靈」三方面亦同時得到正面能量去實踐聖經的教導,在日常生活中以說話和行動祝褔社區鄰舍,同心建立澳門成為和諧有愛、繁榮平安的城市。

巡遊當日下午三時,在青年鼓陣的鼓舞聲下,眾主禮嘉賓,包括教育暨青年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梁怡安處長、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鄧雪儀處長及各籌委代表將會一同主持啟動禮,巡遊主題巴士及步行隊正式接受差遣,在下午四時三十分出發巡遊澳門各區。在警方協助開路下,主題巴士將環繞澳門行駛一圈,期間到祐漢公園廣場附近短暫停留,參加者下車與該區商鋪及市民打氣。而三支步行巡遊隊伍則同時於塔石廣場出發,分別往水坑尾街、渡船街及青洲方向巡行,沿途為市民加油,期盼澳門居民及遊客生活得力,彼此欣賞,讓喜樂、平安、福氣等良好特質常與居民同在。

大會呼籲市民當日(本週六)下午三時親臨澳門塔石廣場,以正能量一同為澳門鼓舞;在路上遇見穿著黃衣的巡遊隊員時,也可同聲祝福『澳門加油』;同時,懇請澳門市民及遊客於當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巡遊期間留意交通道路上所作出的安排,如帶來不便,敬希見諒。是次活動獲得市政署、教育暨青年局、社會工作局、文化局、旅遊局、明仁旅行社有限公司贊助,特別鳴謝交通事務局、治安警察局、澳門培正中學、勝記建築有限公司鼎力協助。

澳廣視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