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禮物 音樂分享會

二○一二年5月,作為第二十三屆澳門藝術節系列之“譜世·頌——李慧芬音樂創作”音樂會首次在崗頂劇院上演,節目融合了光影、琴音、沙畫,透過作品抒發人生的思考,如從苦難中尋找盼望的出路,讓觀?感受心靈治療的音樂魅力,這種形式雖不能說是首創,但在澳門創作來說絕對是一次具有意義的里程碑。同年11月本報曾邀請慧芬老師及人仔叔叔分享當中的玄機,才得知這是一套由神創作的作品,亦可說是慧芬在創作歷程上的一個高峰;四年過去了,當時訪問中提及過不少未來的計劃,看著神一步一步的工作,2013年12月7日為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五十周年慶典系列之《譜世 · 頌》沙畫音樂會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終於重演了,慧芬老師亦就所演出的音樂部份作出調整及精益求精,務求比首演有更高的音樂水平,這段時間同時亦進行了編寫書本的工作,透過禱告及神的一直帶領,讓原來只有慧芬老師的一個意念變成了一本實實在在的書本,或者說這該是慧芬老師在音樂創作上的見証集,2015年12月19日《在靜水之邊》( Beside Still Waters)一書正式推出,用文字記錄音樂,被港澳藝評人周凡夫先生定義為一本「奇書」,筆者估計這個「奇」是有點宗教味,書本推出後得到很大的迴響,讓一些讀者從文字中看到慧芬老師所經歷的神,同時也給予慧芬老師很大的動力繼續創作,繼續尋找合作的空間把譜世頌以至其音樂創作帶到不同的領域。

在神的奇妙安排下,2016年7月將會再次演出,是次將音樂成為演出的焦點,雖然沒有沙畫的部份,但是次將帶給觀眾另一種震撼,演出除了邀請慧芬老師以及澳門的音樂好手、澳門手鈴協會共同演出外,更會聯同香港福音歌手研新(香港著名民歌及福音歌手、aLive Music 藝術總監、指揮、導演、編劇、散文作家)共同合作,並以慧芬老師作曲、周祉澄填詞,為澳門「青年挑戰」綜合培訓中心創作的歌曲《不完美的禮物》為音樂會的主題,來歌頌主創作的奇妙,音樂會將兩位原來互不認識的基督徒創作人牽在一起,值得期待;音樂會將舉行兩場:分別於2016年7月16日晚上8時至10時於晨光福音堂、2016年7月17日下午3時至5時於中華傳道會澳門堂舉行。錯過不代表落空、失去或許得的更豐盛,在人看來遺憾,在神卻是早已預備好最完美的禮物。來自澳門和香港的音樂人李慧芬與研新,透過其截然不同的音樂風格和生命經歷,聯同澳門及美國的青年音樂家,演奏兩位精彩的原創作品。《不完美的禮物》,帶你走進神為你精心炮製的一場音樂饗宴。有關詳情稍後於澳門基督徒音樂人團契的FB專頁內公佈,歡迎弟兄姊妹帶同新朋友前來參與,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260990晨光福音堂。

演出單位:
福音歌手/大提琴:研新
鋼琴:李慧芬
小提琴:陳進,朱穎國
大提琴:呂佳,吳慶蕎,歐陽白曉
長笛:張德佳
澳門手鈴協會
Horizon El Paso
晨光Light Band
研新,編劇、導演、福音歌手、大提琴手、合唱團指揮,香港跨媒體創作人

李慧芬 Evonne Lei,澳門土生土長之作曲家,鋼琴家,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其音樂創作富本土特色,觸動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