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龍圖騰與基督教」講座

中國文化一直視「龍」為吉祥之物,精神健壯叫做龍精虎猛,龍馬精神;結婚時叫做龍鳳呈祥;才能優異者稱為人中之龍,例子不勝枚舉。在流行文化裡,甚至自稱是龍的傳人。而在聖經裡,「龍」卻有截然不同的形象。

澳門聖經學院邀得趙璧礎博士於10月20日(主日)主領講座,講題為「中國龍圖騰與基督教」。趙博士自1991年起專注語言研究,對希伯來及中國的歷史及文化有很深的認識,現為語言來源探討學會會長。是次講座趙博士將會帶領會眾探討聖經對「龍」的看法, 並且力圖為生活在龍文化中的基督徒提供處理的參考答案。


講座報導

「中國龍圖騰與基督教」講座已於10月20日假澳門浸信教會舉行,約有40人出席。會中講員趙璧礎博士先從中文、英文、中國古老象形文字及希伯來文講解「龍」的存在及其意義,接着說明因其吉祥的寓意,「龍」被提升為中國人的精神象徵。「龍」是沒有靈性的,信徒可以吃牠,可以使用牠,但卻不應視牠為菩薩般拜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