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教士生命見證

安教士(Thelma)1927年1月7日出生於中國北京,父母是傳教士,長駐西藏。她九歲那年(1936年)舉家離開中國前往挪威,十五歲(1942年)回到美國升學,十七歲(1944年)於北卡羅來納州Grand Forks高中畢業。及後四年,在奧格斯堡學院(Augsburg College)取得文學學士學位, 1951年成為註冊護士。翌年蒙召進入Prairie聖經學院接受神學裝備,畢業後再往伯大尼宣教學院進修,1957年正式成為WEC差會候任宣教士。

 

1958-1961年間,她與父母在臺灣團聚。經過十八個月在馬來西亞的生活,她回到美國。四十一歲(1968年)隻身前往黎巴嫩擔任聖經老師三年,1972年再前往印尼從事神學及佈道事奉達十四年之久。1987年起長居澳門,由於她精通普通話及印尼話,同時擔任馬來西亞信心差會主管之職,致力翻譯、出版多國語言的《福音橋》簡易佈道小冊子,每年經常往返不同國家傳揚福音。安教士於2019年3月16日在澳門安息主懷,終年92歲,追思會於4月6日在宣道會感恩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