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中學英語慈善音樂舞台劇《Heroes of the Faith》於4月18日精彩呈獻。本校小學英語培訓班及中學管樂團攜手演出,為支援甘肅西和縣改善學校教學條件,更新教學設施,加強師資培訓,讓當地兒童享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協助兒童健康成長。義演扣除演出成本後,共籌集善款約八十萬澳門幣。
高錦輝校長感謝名譽校董、校董、甘肅政協港澳委員、校友、家長及老師們對培正學生慈善活動的支持。今年適逢培正創校130週年,近一百七十名中、小學生籌備近一年,向校慶獻禮,並以此回報社會,傳遞愛心。自二○一三年起,本校組織音樂劇義演,先後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德市東華鎮文策小學及“WATOTO關懷兒童事工”計劃、葡萄牙“祝福之谷”慈善協會籌募善款。培正一直鼓勵學生廣泛參與各類公益活動,當中部分同學已連續多年參與音樂劇的演出。有同學從最初只能飾演沒有對白的小守衛,如今可以擔任主要角色。同學們表示,老師要求很嚴格,每星期兩次綵排有點辛苦,過程中又難免錯漏百出,但大家常常笑聲不絕。每年的英語慈善音樂劇是師生們期待的重要事情,大家希望演出順利,籌集到更多善款,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施比受更有福,學校期盼學生在參與的過程中,獲得信仰的力量,培養堅強的意志,感悟助人的快樂和真諦。
該劇選取的聖經故事包括:約伯在考驗中展示了他對上帝無限的信心,摩西大膽反抗法老的禁令,約書亞和轟然倒下的耶利哥城牆,大衛和非利士巨人歌利亞,約拿和大魚,但以理在獅子坑中生存,先知以賽亞和他的經文。這些鮮活的聖經人物,展示了面對困境的堅韌和勇氣。他們的故事彰顯了神的愛與仁慈,信仰神的重要。今晚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