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月報》的新里程

  今期是《時代月報》印刷版的最後一期,值得珍藏,因此稱為「珍藏號」。此後,《時代月報》將改變出版模式,轉戰新媒體平台,加強資訊傳播,繼續未完成的使命。

《時代月報》創刊於1994年4月,至今24年;由於早期是雙月報,因此若以每年出版12期計算,出版240期剛好需要20年。《時代月報》廿多年來陪伴澳門教會的發展,也見證澳門的城市變遷。

過去三年半,《時代月報》同工深入分析過去廿多年澳門基督教文化傳播的經驗,再透過人物專訪研究,針對文化傳播所面對的問題,提出具體的組織轉化方案,包括制定清晰的目標,瞄準明確的對象,聯結多方的資源,善用有效的媒體,尋求長遠可持續發展方案。

由於資訊科技的進步,目前互聯網絡是最有效、又最廉價傳遞資訊的途徑,因此我們必須善用此平台,以達致傳播的功效。《時代月報》去年耗資數萬元建立新的資訊平台,目的就是要從印刷出版轉型成為新媒體傳播,並重新恢復遭駭客破壞而癱瘓多年的舊網站。

期望透過未來新的「時代Macau Times」媒體平台,澳門教會更快捷、更有效地掌握社會資訊,更清晰地瞭解青年人的心靈需要,更主動、即時地回應社會議題,讓教會關心社會,進入社會,改變社會,建設社會,這是網絡媒體所扮演的角色。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雖然《時代月報》改變傳播模式,但文字宣教的使命不變,未來除了透過新媒體傳播,我們也會定期出版特刊或書籍,將好的文章結集成冊,造就信徒、建立教會。因此,請繼續奉獻支持文字宣教事工,可將現金直接存入本會的銀行帳戶(澳門大豐銀行213-1-00289-0,或澳門中國銀行21-012-000633-1,支票收款入:澳門基督徒文字協會),並將銀行存據寄回:雅廉訪郵局信箱6611號,以便本會奉上收據。

 

澳門基督徒文字協會

2019年1月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