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基督徒懇切為中國教會禱告

尊敬的澳門各教會及機構同工同道平安:

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廿章19,21節)

因著最近中國局勢的發展,我們呼籲基督徒懇切為中國教會禱告。自2014年浙江大規模拆十字架後,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對中國宗教政策路線就深感困擾。但自2018年8月開始,特別在河南省各地,並陸續在中國各地,許多教會(特別是家庭教會)正經歷極猛烈的衝擊,我們的心靈被牽動,我們掛念主內的弟兄姊妹,受打擊的教會。我們心痛、憂慮、擔心、困惑和悲憤,所以我們的心不斷向神發出禱告,求神憐憫我們的國家,求神保守和施恩給全國的教會,求神特別保守和施恩那些被衝擊的教會和弟兄姊妹。我們懇切祈求國家在宗教政策上能走上一條「尊重信仰、敬畏上天、尊重信教民眾」的路線。

自2018年8月開始,在過去兩個月,以河南省為首,並在東北、江西、安徽、浙江、北京、廣東、貴州、雲南等地,各地不少三自教會正面臨被強拆十字架,教會要升國旗,唱國歌,兒童和少年人被勒令禁止進入教堂的艱難光景;部分如河南省教會,更有指標要將三自和家庭教會的數量大大壓縮,以免因教會有美好的社區榜樣,間接搶奪了基層黨領導的民心。有教堂受壓力,要將領導人的照片懸掛在教堂裡十字架兩旁,並有教堂需要在教堂裡用詩班獻唱紅歌,在教堂裡掛上「聽黨話,跟黨走」的標語……(蔡少琪牧師 “呼籲基督徒懇切為中國教會禱告我們是為了信仰:但遵神旨,莫問前程”,2018年10月4日)

同時於10月6日澳門基督教聯會與澳門工商基督徒協會聯合主辦的「第四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當日特別邀請聖公會澳門聖馬可堂堂主任馬偉利牧師為國家及澳門領禱,禱文如下:

『全能永生的天父上帝,感謝你創造全人類,祢是各國各族的主﹗

當我們從高處觀看,見到澳門特區與國家緊密相連在一起,我們知道我們特區百姓與祖國同胞關係是血濃於水、痛癢相關的!國家的教會跟我們澳門教會更是唇齒相依!

感謝祢在貳百多年前,藉馬禮遜等先哲前賢,披荊斬棘,將福音帶到中國,更感謝天父,使我們的國家,能有開明的憲法,保障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以致教會受到宗教自由法律的保護!

但是天父啊!近日我們常常聽聞國家內不同地方之教會,受到違背中央政府定的憲法與法律的粗暴對待,有拆十字架的、有破壞教會正常生活宗教活動的,又有在憲法以外,諸多限制的干擾,引致教會發展困難重重,宗教自由受到嚴重打擊的情況,求主憐憫!使全國各地的執政者,都能公正治民、償善罰惡,扶持教會及一切正當教會活動。

更求聖靈親自臨格全國教會中,使教會信眾更熱心經歷主、愛主愛人,在同胞中見證及彰顯主的大愛,使世人因教會信徒愛心的行動,真正明白國家需要基督的信仰,就是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使全國現在鼓勵民眾的核心價值,不致空談,而是有生命力去實踐的!

天父啊!求祢大大賜福國家各地教會,因有主同行,不怕挑戰,勇往直前,為見証主福音,齊心努力,直到主臨!

祈禱是奉賴救主基督聖名而求的。阿們﹗』

作為基督身體的澳門信徒,願你們多關心及關注,並為國家禱告守望! (提前二1-3)

澳門基督教聯會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五日